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人手一份《中纪报》作工作指导
2015-07-27 16:44:26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日前,洛江区纪委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征订补订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做到人手一份,并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报研报讲报用报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用活《中国纪检监察报》这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场老师”,提升工作水平。

  学报: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每报必读,重点学习中央纪委主要领导讲话、评论员文章、重要工作部署、其他省市县工作经验、典型报道等内容,并做好学习笔记,对重要内容做剪报,对专题的综合评论,则组织集体学习、讨论。

  研报:纪检监察干部根据读报的内容,结合所负责的工作,认真研究、深入揣摩,撰写读书心得,踊跃参加区纪委组织的每月“一文一警”读书思勤廉活动和读书征文评选活动。

  讲报:结合委局机关干部“每周一讲”活动,每位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轮流主讲学报中的感悟,以及上级关于本职工作的新要求、新提法,以讲促学,提高文章撰写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用报:把学报活动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于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善于借鉴《中纪报》上刊登的他山之石,开阔思路,理清对策,创新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的提升。

  洛江区还将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纪检组开展学研报讲报用报活动的情况纳入年度规范化检查(工作目标考评)的考评内容;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学习效果,特别是撰写“一文一警”、读书征文投稿情况、“每周一讲”讲报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及党员评议的参考内容。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