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纪律审查>
区纪委传达贯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
2016-07-08 09:54:14    来源:区纪委案管室

    日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结束后,区纪委庄稼祥书记立即向区委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并召开纪委常委会传达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敏感性,注重纪律审查工作的社会效果,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践行“四种形态”。深入领会、把握“四种形态”新要求,严格贯彻执行中央、省、市纪委的部署,深刻领会温书记在会上要求的用好、用活、用实“四种形态”,关键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正确把握尺度,处理好“纪”与“法”、“小”与“大”的关系。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抓早抓小,重查处更重预警,重打击更重预防,既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更要通过立案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

    二是加大案件审查工作力度。一方面在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下功夫。要继续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严肃查处打击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注重纠查“四风”问题,尤其要注重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为国家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在损害洛江区干部队伍形象的问题上下功夫。着重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查处工作,实现“三快”(快查快审快结),有效打击各种违纪行为,挽回社会影响,树立好全区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第三方面在加强监督问责上下功夫。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个,要坚持抓好监督问责工作,努力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工作制度,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倒查追究问责工作。

    三是健全执纪监督机制体系。建立健全与执法、司法部门的沟通协助渠道、信息共享渠道、配合互助渠道,及时、灵活、准确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步尝试建立纪检监察特情体系,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探索建立民生资金监督管理平台,做到对民生资金的全程监督、精确掌握和及时督查,全面快速发现并解决问题。

    四是加强纪律审查队伍建设。针对今年换届后纪律审查队伍存在较多新手的情况,抓好纪律审查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在同时,准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项学习、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借助协作交叉办案工作制度,发挥办案骨干的主导作用,快速提升纪律审查队伍的业务素质。力求每位纪检监察干部不管做人做事都要在廉洁上率先垂范,正人先正己,以正面、阳光的姿态做好纪律审查工作。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