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纪律审查>
区财政局纪检组三举措加强纪律审查工作
2016-07-08 10:03:28    来源:财政局纪检组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将省、市对我区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问题清单涉及财政3个方面问题进行分解,把问题清单细化分解为14个整改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分管领导、责任股室负责人,制定整改计划、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纪检组按时间节点督促问题清单整改完成情况。开展公车管理使用情况明查暗访,对局5辆公车的用车及维修审批、公车定点停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一辆公车定点停放疑似问题的驾驶员进行约谈,要求其作出书面说明。进一步修订《区财政局公务车使用管理办法》,把单位所有公务车的使用落实到相应责任专职驾驶员和责任分管领导。

    二是落实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常态化。出台《区财政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与干部“双向谈话”制度》、《区财政局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和《区财政局党组书记约谈党风廉政建设“两责任”工作制度》,坚持早打招呼早提醒,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对全局科级干部、股室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和重点提醒,强化其廉洁从政和工作作风纪律意识。对有违纪苗头或轻微违纪问题的财政干部,采取个别提醒谈话,集体警示谈话和诫勉谈话的方式,指出问题、提出要求,予以警示,以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今年来,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活动31人次,占干部总人数的73.8%,集体廉政谈话3次,建立廉政谈话提醒台帐25份。

    三是监督管控到位,提升执行效能。注重把监督管理融入渗透至财政工作各层次各领域,不断提高主体责任的贯彻力执行力。围绕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针对财政预算安排、指标下达、资金使用等管理风险点,先后出台《加强区财政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工作方案》、《洛江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区财政局对外借款内部管理制度》、《区财政局资金拨付审批制度》和《开展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等,确保财政监管精准有力和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围绕专项检查、审批审核、日常监管三大主业加强财政“一体化”动态化管理。严格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制度,依规做好干部选拔任用、重大举措出台、大额资金支出等的公开公示和过程监督,依托财政内网、意见箱、领导邮箱、举报电话等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有效运用局党组、纪检组执纪监督职能,真正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