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
2017-02-20 11:21:53    来源:郑颖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一个执政党来说,有铁的纪律,才有党的团结统一,才有党风的清正廉洁。

  前不久热播的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曾经“工作应该是比较勤恳努力的,然后形象也比较正面”的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在目睹一些老板的生活方式之后,他的心态一步步失衡,最终从一名审查他人的执纪监督者,到因为贪腐成为被审查对象;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在担任多个职务期间,都曾经利用职权和影响力谋取私利。曾经身为执纪执法者的朱明国,形容自己过的是两面人生……。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党员干部一旦忘记初心、丧失敬畏,权力就会随心所欲、信马由缰,走向腐败则是必然的结果。

  习近平同志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告诫全党一定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绝不能将自己凌驾于党纪国法和民心民意之上。谁把纪律规矩当“稻草人”,谁就会“吃大亏”。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时刻牢记法纪、守好防线,自觉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的那份使命初心。唯有如此,才能在各种纷繁复杂、形形色色诱惑中保持定力,进而保持共产党人永葆青春的蓬勃朝气、攻坚克难的铿锵勇气和奋发向前的浩然正气。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