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撸起袖子加油干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02-22 11:10:02    来源:张礼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4年多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顾名思义既要全面又要从严,其目的在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内生活圈,为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发力。而基层是检验各项政策组合拳的关键战场,基层班子是否得力直接关系到2020年能否实现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当前,唯有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才会形成团结奋进、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

  “打铁还须自身硬”。基层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对照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特别是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和推动从严治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久久为功。风化俗成需要时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来不得半点松懈。反腐败斗争形势也依然严峻复杂,要克服“届末之年反腐败可以收官”的思想,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锲而不舍、挖山不止,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风建设成效有目共睹,但仍有一些老问题东躲西藏,一些深层次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面对基层“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玩起“障眼法”、打起“游击战”等这些现象,必须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必须大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善作善战,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