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村霸及恶黑势力,是解决农村历史遗留问题和突出矛盾,为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有序环境的重要手段,事关长远,刻不容缓,必须全区上下统一认识,团结一致,下定决心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 3月8日,洛江区召开“打村霸、除黑恶”专项行动动员会,区委书记掷地有声地提出,全面打响了洛江区“打村霸、除黑恶”专项战役。">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全面打响“打村霸、除黑恶”专项战役
2017-03-08 09:46:46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打击村霸及恶黑势力,是解决农村历史遗留问题和突出矛盾,为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有序环境的重要手段,事关长远,刻不容缓,必须全区上下统一认识,团结一致,下定决心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 3月8日,洛江区召开“打村霸、除黑恶”专项行动动员会,区委书记掷地有声地提出,全面打响了洛江区“打村霸、除黑恶”专项战役。

  据悉,洛江区决心用一年的时间,由区纪委和公安分局牵头,集中力量摸排一批涉及黑恶势力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破获一批村霸违纪违法案件,打掉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团伙,铲除一批横行乡里的村霸,查处一批隐藏在身边为黑恶势力提供帮助的党员、干部“保护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秩序问题。

  整场战役分四个阶段。在宣传动员阶段,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信箱、邮箱等,广泛接受并认真核查群众举报控告。在线索摸排阶段,将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摸排制度,公秘结合、广辟线索来源。各乡镇(街道)纪委充分发挥“反腐门诊”的作用,深入走访了解村情民意,从中发现问题线索。对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既采取拉网式排查,又突出重点攻坚,逐村、逐工地、逐场所进行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线索、不留死角”。在打击整治阶段,将坚持以专案查处引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对摸排出的各类村霸、涉黑涉恶以及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线索,逐一开展专案攻坚,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在总结提升阶段,将建立健全防范和打击村霸、涉黑涉恶违纪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政权建设和监管,严防村霸、黑恶势力操纵和插手农村基层选举,等等。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