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永葆清廉本色
2017-03-23 09:14:25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纪检组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要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广大公务员要持廉守正,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

  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廉洁纪律是党组织和党员在从事公务活动或者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活动中,应当遵守的廉洁用权的行为规则,是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重要保障。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首先是筑牢防线。清廉从政是干部的立身之本,如果在廉洁方面出了问题,就丧失了根本。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慎独如往,慎终如初。七次,要远离红线。时刻加强自我约束,带头遵守规章、带头令行禁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党规。此外,还要坚守底线。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一些腐败分子之所以走向犯罪深渊,很大的原因是贪心过重,在手握权力的时候经不起“糖衣炮弹”的攻击而翻身落马。领导干部要把握为人的底线,决不损人利己;把握挣钱的底线,决不拿不义之财;把握做官的底线,尽心干事,决不尸位素餐。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