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
福建洛江:低保清退“回头看” 严防基层“微腐败”
2017-04-18 16:24:55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你的低保金有没有按期领到?有打到卡里吗?你母亲的呢,也有按期发放吗……”4月20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组来到罗溪镇双溪村走访低保户黄种发,并详细询问低保金的发放情况。

  近期,洛江区纪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集中开展低保清退“回头看”,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基层低保“微腐败”。纪检干部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随机入户”为原则,走访低保对象、低保清退对象,查看是否符合低保条件、清退对象是否清退到位、是否存在“人情保”、“关系保”等,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据悉,今年2月份,洛江区低保存疑对象有403户627人次,清退了269户426人次,最后确定的低保对象共1853户2707人次,纪检干部已走访116户256人次,占比28%。

  图为纪检干部正在走村入户。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