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洛江:启动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2017-07-21 11:39:01    来源:区委巡察办

  7月21日上午,洛江区委召开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业务培训会,正式启动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上级有关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政治巡察的思想自觉,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利剑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坚强的党性、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业务水平和严明的纪律标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工作干部队伍。

  会上宣布了区委第三轮巡察组成员名单和任务安排;随后召开巡察业务培训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请前两轮巡察组组长作经验交流,进行业务培训。

  本轮巡察共抽调17名组织、纪检、财政、审计等业务骨干,分成2组分别进驻区教育局、审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紧抓“三个问题”,掌握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