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从严管党治党
2017-07-24 17:49:07    来源:洛江区驻商务局纪检组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管党治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而不是管一阵放一阵、严一阵松一阵,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从严治党形势是严峻的,当前腐败现象依然易发多发,存在涉案金额高,腐败分子级别高,查处难度高等现象。个别领导干部私欲膨胀,蔑视党纪国法,滥用权力为所欲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带来了损失,对党和国家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

  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最牢固的执政根基,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从严管党治党,就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管党治党重在日常也贵在坚持,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保证全党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