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2017-07-24 17:52:37    来源:洛江区纪委

  7月1日,我们迎来了党的96岁诞辰。沧海桑田,神州巨变,走过96年峥嵘岁月,古老的中华民族早已脱胎换骨,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现在的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带着骄傲和自信,难掩夺目光芒。这背后,是党的肩膀扛起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千千万万的党员前赴后继的奉献牺牲创造了13亿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最见不得老百姓受穷”,燃烧自己只为乡亲们摆脱贫困;时代楷模邹碧华甘当“燃灯者”,被誉为“活在身边的理想”;航空英模罗阳“用生命托起战机”,一直奋斗到最后一刻;武夷山下,“樵夫”廖俊波身先士卒、背石上山,打拼到生命最后一刻;黔北高原,村支书黄大发“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用36年凿出遵义的“红旗渠”……滚滚黄河水唱不尽一切的过往,却记录着无数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

  他们一路相随,与人民群众一起赤手空拳,白手起家,从一无所有到小康自足,从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城市的飞速发展,无不见证了他们的辛苦付出。他们高举社会主义大旗,以执着的追求与坚定的行动,将理想蓝图变成了一个个眼前之物,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开拓得更宽更远。

  即使在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他们仍不忘初心,不忘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的本色,坚持不懈地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才能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的事业,以满腔热情干事创业,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前进。

  我们期待,在党的领导下,未来中国的繁歌不断传唱......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