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别怕被群众“考倒”
2017-09-20 15:36: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某地开通了政务网站,却迟迟不肯开放“留言板”,以致群众无法直接通过网络渠道反映社情民意。当地领导却表示,现在,通过信函、电话等传统方式收集和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早已轻车熟路,假如“再开一扇窗”,群众什么都问、什么都说,到时手忙脚乱、不知如何应付,岂不自寻烦恼?

    想接轨,敢不敢一步到位?“触网”了,能不能用好用活?这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亟须回答的问题。直面互联网,运用互联网,却不使其真正发挥作用,地方领导干部的“不敢”“不能”,不仅给群众反馈意见造成不便,更阻碍了自身工作的进步。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现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如果不懂互联网、不善于运用互联网,就无法有效开展工作。”在互联网时代,领导干部就应该积极适应网络环境,改进工作方式,强化新媒体运用能力,才能保证与群众交流顺畅,在思路碰撞中迸发智慧火花。

    可是,面对新技术、新环境,总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顾虑重重,担心“马失前蹄”,自毁形象。实际上,领导干部的“不敢”源于他们的“不善于”:不善于与群众直接沟通,怕被“考倒”。溯本求源,还在于部分领导干部陷入“本领恐慌”,既缺乏接受新思想、新观念的意愿,喜欢沿袭“老一套”;又没有应对网络舆情的应变能力,本领不足,原地踏步。

    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因循守旧,而要及时适应新事物、新趋势,主动学、及时学,勇于迈出第一步,敢于尝试,学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与群众打交道。如此,才能与群众心连心,才能让群众“买账”。(佘子艺)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