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巡视利剑,剑指“伪装者”
2017-09-22 08:54:25    来源:洛江区红山乡纪委

  “虞海燕醋泡手机扔黄河,销毁与老板联络的证据;陈树隆假还款洗白资金,掩盖非法所得;苏树林边抹平边违纪,消灭危险点……”这是在专题片《巡视利剑》里,“伪装者”与组织玩躲猫猫所采取的“伪装术”,企图“瞒天过海”“蒙混过关”。

  在反腐败斗争中,许多官员是典型的伪装者,善于伪装自己,利用很多“匪夷所思”的手段“自欺欺人”,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然而,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会把这些干部伪装的“假面具”撕下,“隐形衣”刺破,让官场上那些“牛马鬼怪”现出原形,苏树林就是倒在了自认为已经抹平的腐败痕迹上的。

  其实,所谓的“伪装者”,在巡视利剑面前是如此的漏洞百出,“坚如磐石”的攻守同盟在巡视利剑面前是多么地不堪一击,“花样百出”的阿谀奉承在巡视利剑面前就如“此地无银三百两”般可笑。

  巡视利剑“出鞘”不仅仅说明中央反腐败一直在路上的决心和信心,更道出巡视利剑是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 。因为,巡视利剑是党心民意共筑的,专门用来惩治那些为了利益铤而走险的“伪装者”,专门用来铲除那些破坏政治生态的“蛀虫”,专门用来保护那些与腐败斗争的人民群众。

  巡视利剑,剑指“伪装者”。对于那些与组织玩躲猫猫的“伪装者”,巡视组必须常磨剑锋,出其不意,杀个“回马枪”,才能将“伪装者”挑落马下,让心存侥幸的人感到震慑常在,真正实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