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巡视利剑斩腐败,玉宇澄清万里埃
2017-09-25 08:52:37    来源:洛江区河市镇纪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作为我们党内监督的利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既不放过小贪小腐的行为,又在走访调查中发现隐蔽的线索问题,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披露的王珉、王三运、苏树林、卢恩光、王保安等十几名落马高官的腐败问题,就是在中央巡视组认真细致地巡查中发现的。像卢恩光的造假买官、黄兴国的选择性上交等不易发现的行为,在巡视中无处遁形,而像虞海燕这一类拉拢腐蚀纪检干部的腐败分子,更是巡视重点查处的对象,中纪委多次“清理门户”的案例,告诫着人们反腐败无死角、无盲区,零容忍,坚决杜绝“灯下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是权宜之计,要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当有人在举报犹豫时,巡视组坚决用实际行动和成果来消除人们的质疑,巡视不是走过场,决不是搞假把式,是要发现问题的,巡视利剑所到之处,无论是内鬼外鬼都被坚决揪出斩断,形成极大的震慑力,让那些还心存侥幸的腐败分子惶惶不可终日,最终原形毕露,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极大压缩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党内的生存空间,政治生态日渐清朗。巡视不仅彰显了反腐斗争的决心,让群众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成果,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众对从严治党的信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工作也永远在路上,巡视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抓老虎拍苍蝇,更重要的是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扣六大纪律查找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步步向纵深发展,只有党的领导强化了,党的建设加强了,党内的制度完善了,才会真正实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今后巡视将会发挥出更令人瞩目的利剑作用。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