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自有清气满乾坤
2017-10-31 10:00:47    来源:洛江区虹山乡纪委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火了。在十九届中央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总书记借用了元朝王冕题画诗《墨梅》中的这两句,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梦之队”谦和、自信和担当的集体性格,也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虽然进入了新时代,迈向了新征程,但我们在成就面前仍需保有一份清醒,不能在鲜花和掌声中独自陶醉,不能躺在功名谱上沾沾自喜不思进取。因为,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处于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地位没有变,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还未到来,“两个一百年”目标还没有实现。

  不需扬鞭自奋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要不要发展;义务教育实现免费,教育依然不均衡;GDP是上去了,绿水青山还能不能见到……”,新时代有新的矛盾,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知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不忘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

  打铁必须自身硬。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变的是打铁自身硬,变的是“还需”到“必须”,语气更坚定更硬。新时代新使命,每一个共产党人必须硬在信念、为民、担当、信心,敢“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只为兑现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创党和国家的光明前景。

  撸起袖子加油干。十九大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的目标,这一历史坐标最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努力。因此,我们是时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与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梦”的作出自己精彩的奉献。

  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自有清香满乾坤!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