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刘学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19:05:2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刘学新在政和县外屯乡稠岭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学新在政和县外屯乡稠岭村走访贫困群众

    刘学新在松溪县祖墩乡纪委察看入户访查情况

    按照福建省委的统一部署,11月1日至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深入南平市政和县、松溪县镇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政和县外屯乡稠岭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

    刘学新结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十九大的盛况,阐述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应当掌握的重点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续写新华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是最大亮点和最重要的历史贡献。

    刘学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和爱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学新详细解读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与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并走访贫困群众,察看乡镇纪委入户访查贫困户情况、了解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等工作。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各级党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黑手”、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以严明的纪律保证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黄晓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