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福建洛江:专项治理,让贫困学子安心上学
2017-12-09 10:32:23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扶贫先扶智”,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今年来,福建省洛江区共拨出专款20.5万元,为贫困学子发放补助金。今年11月起,为确保教育扶贫政策和项目资金精准落地,洛江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针对教育行政部门主体责任、教育扶贫政策、教育扶贫资金落实情况三个方面,紧盯教育扶贫资金申报、审批、拨付、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大查处力度,严查失职渎职行为,切实保证每一笔补助金都能发到学子手中,让他们能够安心上学。截止目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已入户走访约30人,暂未发现教育扶贫领域相关问题线索。

图一为洛江区纪检干部在贫困学子家中了解扶贫助学资金的落实情况。

图二为洛江区纪检干部在洛江区教育局查询扶贫助学资金的落实情况。

图三为洛江区纪检干部在某中学向助学对象了解扶贫助学资金的落实情况。

图四为洛江区纪检干部在某小学向助学对象了解扶贫助学资金的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