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巩固拓展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2017-12-25 15:06:05    来源:吕翔宇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出台,领导干部的权力有了“标尺”,权利被关进了笼子,滥用职权坚决处罚。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万起,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3万人。一些党员干部感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的这5年,不只言行举止被“箍紧”了,思想觉悟也被“震醒”了。

  借着八项规定的“东风”,“平民化”价格占领高地了——奢侈品不再走俏,餐饮行业迎来了转型潮;节约成为新风尚了——不仅体现在公众的消费理念上,更体现在诸如“光盘行动”等日常行为中;请客送礼不时髦了——月饼市场经营惨淡,中高档礼品正在逐渐失去着土壤……始于党内的这股新风,也带动了民风社风的转变。

  一项政策越有成效,群众越拥护;越受欢迎,越担心不能持久。八项规定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证明了自己是“真刀真枪”,不是“花拳绣腿”;但要让人们相信这的确不是“一阵风”,会成为“常抓、抓常”的制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一场持久战,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持久战。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不细,问题不久便可能成山;不严,规定难免沦为“空对空”。这几年间出现的一些端倪,也给我们以各种警示:有的党员干部想靠“抖机灵”、“耍心眼”、“钻空子”过关,有的违法行为穿上了“隐身衣”,有些违规场所打起了“游击战”。党的十九大要求我们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所以,我们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再接再厉,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已经出台的规定政策落实好,把已经深入人心的思想理念巩固好,并且根据形势的变化发展,不断完善、提升……“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对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而言,觉悟是洪亮的钟声,警醒他们有所畏、知所止;觉悟是心中的灯塔,引领他们择高处立、向宽处行。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