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为留清气满乾坤 扫除“四风”再出发
2017-12-25 15:07:31    来源:杜圆圆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此作为切入口,向全国发出反四风问题、抓作风建设的动员令。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全党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对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检监察部门坚持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和曝光典型案件,形成高压态势,成功整治了一大批“文山会海”“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铺张”“节日中的腐败”等具体问题。不正之风得以扭转,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据统计,5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万起,处理党员干部26.3万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5万余人。我们党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庄严承诺,在全面从严治党历史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赢得了党心民心。

  八项规定改变了中国,但“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事难办”,以会议落实会议,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等“老问题”依然在一定程度存在。“一桌餐”等“穿上隐身衣”“钻进青纱帐”“打起游击战”等变种问题时有发生。这些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我们能否打赢新时期作风建设攻坚战提出新的考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问题、新考验,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维护党纪国法权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免疫力,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久久为功,不断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把螺丝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实,实打实,硬碰硬的将反“四风”工作进行到底,“刮骨去毒”,只留清气满乾坤。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