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7-12-30 11:57:22    来源:

    12月30日上午,随着覆盖在“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牌子上红绸的揭开,洛江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洛江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区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方案报批、机构成立、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和办公用房保障等各项任务,试点工作按照时序进度顺利推进。

    12月29日下午,在洛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洛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郑进锡当选洛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在紧接着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上,依法表决任命黄超、林碧海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阮烘煌、姚秋惠、黄静如、苏春生为区监察委员会委员。

    29日当天,区监委班子成员产生后,洛江区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区委书记洪飞跃在会上向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表示祝贺,强调要把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作为新的起点,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整合了反腐败资源力量,丰富了监察手段,实现了对全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面覆盖。区监委与区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此次新机构组建后,区纪委、监委共增加了3个内设机构,全部为纪检监察室,大大增强了执纪监督和审查的力量,进一步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起点更需新作为。我们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新班子、新队伍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提升反腐败工作实效中体现改革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表示。

    图一为12月29日下午,洛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区监委主任。

    图二为12月29日下午,洛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与会代表按照选举程序和规定,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图三为12月29日下午,洛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新当选区监委主任的郑进锡同志向宪法宣誓。

    图四为12月29日下午,洛江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区监委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

    图五为12月29日下午,洛江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向区监委副主任、委员颁发任命书。

    图六为12月29日下午,洛江区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图七为12月30日上午,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和区监委主任郑进锡为洛江区监察委员会揭牌。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