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018-01-30 11:01:08    来源:邱汉卿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也多次强调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在这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所有党组织都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的领导干部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最重大的政治原则,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是空洞的口号,更重要的是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老实,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