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8-01-30 11:08:36    来源:刘榕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习总书记的这番话,让纪检干部倍受鼓舞,豪情满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开始新征程,我们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执着前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从查处高级干部打“老虎”,到惩治基层干部拍“苍蝇”,我们党以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频频发出反腐败斗争的重拳实招。出台中央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制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系列党规党纪,高悬巡察巡视利剑,事实证明,我们党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和能力,赢得了党心民心。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一以贯之,一脉相承。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磬石。这正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反腐败斗争不仅是一场攻坚战,而且是一场持久战。要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进反腐斗争体制机制改革。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