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过年新气象
2018-03-01 17:02:56    来源:王浙宁

    “春节期间大家不必互相串门拜年,要利用假期这段时间,静心思考新一年的工作,再就是要多一些时间陪陪父母家人。这个春节祝大家都能过得简约、清新、文明、廉洁。”这是春节假前,单位领导在节前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听了非常的暖心,也非常的让人感慨。

    回想八项规定出台之前,每逢春节来临,不仅本区的单位之间要互相走访,市里、省里的相关单位也要驱车带着一些礼品走访联络感情。当时还有个生动贴切的说法:“接待、走访也是生产力”,展示了各级想方设法去争取上级部门、相关部门多一些资源、多一些政策支持的真实写照,拜年走访成了各部门节前工作的重点,花费了不知多少的精力和时间。

    对于个人而言,年前年中,为了感谢领导的关心以及期望得到领导的关心照顾,逢年过节是一定要到领导家里拜访的,而领导家里往往门庭若市,不知要等多少时间才能轮到。对于平时忙于工作的我们,本就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日益年老的父母以及家人,好不容易有个春节长假,又要四处走访拜年,一个假期,又能留有多少时间能够让我们好好陪伴父母家人?

    给领导拜年,表达对领导关心的感谢,这也是人之常情。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人借拜年为名,行跑官要官之实。当年的一句段子“不跑不送,原地不动;又跑又送,提拔重用”,生动地描述出了选人用人方面的歪风邪气,多少干部不就是在节日期间的跑送中出了问题,既害了领导,害了自己,也减弱了阖家欢聚的亲情。

    随着中央持之以恒反腐倡廉,抓作风建设,在选人用人方面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健全,跑官要官没有了市场,以前跑官要官花费的大量时间,现在就可以用在集中精力做好工作,用在多陪陪父母家人身上。

    今年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很多人就是通过微信向领导、向同事拜年问好,足不出户,省出了很多的拜年走访时间,去陪伴父母家人到公园游玩、商场购物,家人一起欢欢乐乐吃团圆饭,自己轻松,父母家人也高兴。

    感谢党这五年来持之以恒地纠“四风”,督促各级部门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才使得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得到很大的转变,社会风气也得到长足的改变,才有如今领导的“不必互相串门拜年,多一些时间陪陪父母家人”的叮嘱。反腐倡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在这股清风的吹拂下,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谋划工作,去陪伴好父母和家人!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