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深学笃行才能种好“廉洁田”
2018-03-01 16:56:59    来源:傅继超

    有效的行动始于领先的思想。回顾历史,不难发现,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反腐败思想进行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提出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标促本的“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一系列重要思想,有效推进反腐败工作,反腐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把反腐工作引向纵深发展?唯有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学干结合,不打折扣“真落实”,才能种好“廉洁田”,让老百姓品尝更多的“廉洁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打磨”好十九大精神这一“工具”,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以学促知,思与学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才能完善“工具”的“使用说明书”,为如何在“廉洁田”里“开垦”、“培植”提供有力依据。

    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实。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不是终极目标,更关键的点在于力往一处使,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实”上下功夫,学以致用,为“廉洁田”输送“肥料”,逐步把工作范围由“廉洁田”“严重受灾区域”延伸到“普通区域”,进一步铲除腐败孳生的“土壤”,固化“良田”,不断缩小腐败侵蚀的影响,达到强化政治生态建设的目的。

    反腐败没有休止符,需要久久为功的韧劲,长怀敬畏之心,长留戒惧之意,长守底线之规,管理好“廉洁田”,让更多的“廉洁果实”惠及百姓民生,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