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03-01 16:58:33    来源:万文海

    “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1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党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坚强的政治定力、无畏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纵深发展,发出了再出发的动员令,吹响了再冲锋的集结号。

    全面从严治党顺应党心民意,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数据显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由2012年的75%增长至2017年的93.9%,提高了18.9个百分点。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正确的大政方针要取得成效,重在坚持、难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决不能跌入抓一抓、松一松,出了问题再抓一抓、又松一松的循环,必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纪检监察机关对此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根本属性,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高高擎起政治建设这个‘纲’,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要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和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问题,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诚于党的信仰、绝对忠诚于党的理论纲领路线、绝对忠诚于党的组织。

    经过十八大以来的不懈努力,全面从严治党有了很好的基础,要乘势而上,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就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