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8-05-05 16:48:32    来源:区委巡察办

    根据洛江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7月24日至8月2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18年1月1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针对反馈的54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64项,已全部完成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整改

    巡察反馈以来,区教育局党组始终把巡察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一)统一思想,迅速部署整改。2018年1月19 日,局党组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及全区各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区委巡察反馈会,原原本本听取了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同时要求各校各党(总)支部迅速学习传达。为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文坤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副科级督学、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承担日常协调、督促、检查等事务性工作。巡察期间,局先后召开党组会、局务会、整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9次,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同时,先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树立“一盘棋”意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措施,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二)明确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局党组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将巡察反馈意见细化为54个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单位)和具体工作时间节点、整改时限。各股室和下属各单位党组织根据具体方案,各负其责,切实抓好本股室、本单位整改工作的落实,每周填写整改完成项目统计表,及时上报阶段性整改成果,切实做到领导责任、任务分解、工作部署“三到位”。

    (三)狠抓落实,完善长效机制。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整改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真正解决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把整改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通过印发《中共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党组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完善教育局议事规则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洛江区教育局考勤管理的通知》等规章制度,推动标本兼治,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向好发展的目标。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四个意识”不强的问题。

    (1)针对政治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序落实整改到位。

    (2)针对大局意识欠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发挥好党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谋划,不断提高党组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2018年1月29日和2月6日,班子成员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17年民主生活会上分别主动查摆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主动建言献策,推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3)针对看齐意识缺乏,缺乏争先创优、向其它县(市、区)看齐意识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快补齐教育民生短板步伐,做好城区学校扩容增量,十一中新教学楼采取代建制,建成后可提供学位600个;区实小第二校区采用EPC的方式进行建设;加快阳江学园建设步伐,引进市直优质教育资源,拟建设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第二校区,规划用地50亩,现已选定校址,并过用地会,启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以上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小学学位3600个。闽南师大附小和双阳第二中心园均已建成,将于今年秋季招生办班。农村地区的马甲第二中心园和罗溪奕聪第二中心园均已竣工投入使用。积极学习上级及借鉴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加强对外交流学习,组织教师参加县(市、区)的“教学开放日”活动,努力提升全区教育软硬件设施和教学水平。在广泛征求学校意见的基础上,报请区政府研究出台《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实施办法》(泉洛政办[2018]31号),此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2.关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

    (1)针对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党组工作制度不健全、不规范,存在部分局务会代替党组会现象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健全局党组议事机制,制定并严格执行《中共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党组工作规则》,明确党组工作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责任追究等。

    (2)针对班子成员职责分工不严肃。原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仅以口头谈话进行,未召开会议及时研究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12月26日,召开会议重新调整班子成员及副科级督学分工,明确具体的职责、分管、协管内容,并以正式文件下发。

    (3)针对推动全局工作不力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制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及目标责任分解,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底开工率全省排名第三,2018年第一季度已全部开工,到9月份可全部竣工。加快推动泉州市敬德职业技术学校与福建经贸学校合作办学进程。

    (4)针对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普惠性民办园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及“学校安全工作股”未能及时有效落实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制定出台《洛江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方案》,落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措施。已落实普惠性民办园奖补资金241万元。配齐配强学校安全股工作人员,明确分管领导、协管领导、安全股股长及专职干事职责。

    3.关于管党治党意识不强的问题

    (1)针对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转发《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组织部 泉州市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的通知》的通知(泉洛委党组〔2018〕2号),制定教育系统干部因私事出国(境)证件管理办法,按管理权限予以实施。其中:中学的区管干部由学校统一向区委组织部报备并上交有关证件,副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受聘人员由学校统一向区人社局报备并上交有关证件;区教育局5名副高级职称人员已向区人社局报备,其他人员由所在单位集中管理。

    (2)针对机关效能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完善修订教育局机关考勤制度。根据区委巡察组提出的相关意见,及时通知相关学校对2013年以来请产假超过180天的人员进行核查,对违反规定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相关人员作出书面说明、检讨。同时,对校长进行谈话,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关于洛江区公办学校教职工请销假制度的实施意见》(泉洛教人〔2016〕6号)文件执行教职工请销制度,并严格执行病(事)假期间的工资待遇。

    (3)针对存在在编不在岗现象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工作的通知》(泉洛教人〔2017〕2号)、《关于洛江区公办学校教职工请销假制度的实施意见》(泉洛教人〔2016〕6号),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岗位职责,及时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1人。

    (4)针对工资转移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核查2013年以来工作调动人员工资转移不及时情况。并通知全区各学校按闽人薪[1995]1号文件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并严格执行,进一步规范工资转移管理。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关于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的问题

    (1)针对党建工作贯彻落实有欠缺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建立党组听取党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制度。召开2017年度学校党建述职考核工作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交叉形式,听取系统党委下属各支部2017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由党组书记现场点评,并填写评议表。

    (2)针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党组班子成员的党建责任意识,将党建工作纳入党组工作报告和党组书记个人报告。党组成员在2017年度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上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一并纳入述责述廉工作内容,切实做到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党建与业务同布置、同落实。

    2.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

    (1)针对支部换届不及时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规范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及时向上级党委提请增补选支部委员报告,及时增补选支部委员,健全支部班子。

    (2)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完成全区中小学校党组织整建制转移。及时从局机关下派党性强、素质高的党员干部到市实小洛江校区、马甲中心小学、万安中心小学等支部任党组织书记,配齐配强班子成员,督促指导党组织按时做好组建和换届选举工作。同时,督促原隶属乡镇、街道的学校党组织按时做好换届选举。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各党(总)支部抓好党员组织管理摸排及转接工作。

    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针对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日活动形式单一;“五个日”制度落实不到位;“1263”党建工作机制未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局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组织召开2017年度局党组、系统党委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再次参加所在党小组或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细做实党支部理论学习。加强制度学习,全面落实党员“五个日”工作制度,结合春节慰问、植树活动等重要节点开展党员活动,不断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深化“1263”党建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更新上墙内容。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举办了“学习廖俊波”、“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四个合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3场专题讨论。同时,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及时传达党员应知应会知识。

    4.关于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的问题

    针对党员电化教育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目标管理考评表填写不规范和民主评议党员执行不到位;党费交纳不规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与管理。严格执行党员电化教育制度,认真制定计划,加强过程落实,2018年2月份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八闽先锋”等电化教育片,3月份组织党员参加党员e家平台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填写党员目标管理考评表,并组织开展评议工作。规范党费交纳工作,按要求重新核算党费收缴金额,确保按月足额规范交纳党费。加强教育激励,开展党员“三诺”等主题实践活动,各校也结合实际,分别制定活动方案和主题实践活动,如泉州十一中开展的“学校党旗红,聚力创一级”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员“三诺”活动,增强先锋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关于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强化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局党组书记向所在支部党员及挂钩学校党组织书记上党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重要岗位负责人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党组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挂钩学校负责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2018年以来,共谈话65人次。

    (2)针对责任书签订不规范、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结合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与下属各党组织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结合关于印发《洛江区教育局党组和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的通知》要求,以抽查和自查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开展2017年度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3)针对组织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根据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管理的规定,要求教育系统干部如实完整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并分别按干部管理权限上报学校、教育局人事股和区委组织部备案。

    (4)针对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成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注重加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2018年1月组成2个工作组对下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2.关于派驻纪检组履职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派驻纪检组监督教育局制定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制度,切实构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系统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和惩防体系建设,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全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二是建立健全教育长效机制。通过部署动员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廉政制度学习宣传,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下发《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驻洛教纪〔2018〕1号),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干部及时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严格执行风险等级的管控要求,切实保障各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抓好权力流程图的更新和完善,并严格按照权力流程开展工作。四是完善责任追究机制。明确各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人,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考核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出现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2)针对“探头”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派驻纪检组督促教育局健全财务制度。加强对区教育局成立的会计核算中心的监督管理。修订洛江区教育局财务管理暂行规定,从预算管理、经费分配程序、经费审批权限、物资采购、资金处置、监督检查及预算公开等各个环节作出详细规定,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二是督促局党组健全党组会议议事决策制度。党组议事制度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规定凡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的制度。三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派驻纪检组联合局党组于3月13日开展教育系统财务工作业务培训,邀请区财政局、人事局等业务部门针对规范经费支出管理、事业单位津补贴政策及财务规范若干问题进行了讲解,以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对原始票据审核力度,坚决杜绝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四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纪检组与系统纪委不定期开展财务收支及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督查工作。

    (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1.关于违规发放加班、值班、通讯补贴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确理解领会其精神实质并贯彻落实,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全面停止执行《关于规范全区中小学校加班等各类补贴的请示》(泉洛教综[2010]39号)文、《关于规范教育系统津贴补贴的函》(泉洛教函[2009]3号)文、《关于规范全区扫盲教育教学工作课时补贴标准的通知》(泉洛教综[2010]50号)文等文件。同时,退缴2013年1月以来违规发放的各项津补贴62.6万元。

    2.关于违规发放“考务费、评审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研究、规范并界定考务费、评审费的发放范围,明确考务费、评审费发放对象为非本区公职人员。3月13日组织各学校校长及财务人员参加全区教育系统财务培训,正确理解领会落实财经法规及各级财务规章制度。

    3.关于违规使用工会经费现象普遍存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责令4所学校工会委员会退还在2014年、2015年进行换届选举时所收受礼金,合计2.4万元。

    4.关于违规举办婚丧喜庆收受礼金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给予黄东旭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校长职务,并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对10名违规收受礼金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退回所得。

    5.关于违规举办中秋节博饼活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给予河市中心园原园长胡玉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园长职务。同时要求河市中心幼儿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财务管理制度。

    6.关于违规发放各种津补贴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及超标准部分奖金。目前,局机关、进修学校及校外活动中心所有在编在岗人员清退2013年至今所收的教师节慰问金5.76万元。2013年度、2014年度13名非在编人员清退超标准发放的文明奖金超标部分,已收缴退款2.5万元。

    7. 关于违规接待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洛江区行政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规定》(泉洛财〔2018〕28号)和《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关于明确区直机关办公用茶开支标准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完善内控机制,严控超标准接待问题。

    (五)选人用人不规范方面

    1. 关于干部队伍活力不够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落实局机关轮岗制度,大胆提拔培养年轻干部到重要岗位任职,落实选拔任用程序。于2018年2月26日对8名股级干部进行轮岗交流,提拔4名年轻干部担任股级干部。

    2.关于校际交流不均衡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校际交流工作的意见》(闽教人〔2014〕29号)、《关于印发洛江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际交流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洛政文〔2012〕108号)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校际交流工作。2017年中学校级领导交流轮岗12人次。26名从农村向城区学校单向支教人员都已期满并返回原校任教。

    3.关于人事调配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洛江区教育系统教职工调动工作流程图》、《泉州市洛江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人事调配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做好相关人员选拔转岗任专职保卫干部工作。

    4.关于长期借用下属单位人员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关于印发〈洛江区机关事业单位借用人员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泉洛委办〔2012〕87号),对现仍借用有关人员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

    (六)其他方面

    1.关于违规签发、发布政策性文件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学习,严格规范政策性文件审批发布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责令相关人员退缴各项补贴27.4万元。

    2.关于工程项目管理混乱的问题

    (1)针对工程结算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工程把关不严的问题,我局及时成立工程项目问题核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具体项目进行核实整改,继续加强工程结算审计把关,严格要求外聘审核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进行工程结算审计。

    (2)针对工程管理不规范现象大量存在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巡察发现的勘察、设计未进行公开招标问题,责令学校分析原因,彻底整改,杜绝再次出现此类现象。进一步规范工程审核,针对未进行审核的工程,督促业主单位抓紧报送结算审计。针对存在的问题,系统纪委及时下发《关于对区委巡察反馈的重点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学校、幼儿园、校外活动中心及局机关各股室认真做好自查自纠情况说明及整改落实工作。对今后学校工程建设项目将实行代建制的形式,规范建设项目管理,保证工程高质、高效推进。

    3.关于财经纪律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财务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3月13日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财务培训,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完善学校账务制度。对相关票据进行核对,加强报帐材料的审核把关,按财务要求重新进行签证。

    (2)针对向非预算单位拨款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福建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下达普惠性民办园补助资金的通知》(闽财(教)指[2013]202号)要求,规范财务程序,补足相关文件资料。

    (3)针对大额现金列支补助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规范大额现金列支支付工作,落实相关财务制度,明确超1000的均需银行转账。

    (4)针对未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出台《洛江区教育系统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试行)》,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强化事前审批、事中事后监督管理。

    4.关于职称聘任不规范的问题

    (1)针对岗位设置不合理。

    整改落实情况:指导学校按“闽教基〔2017〕35号”申请变更岗位结构比例,开展第四轮职务岗位全员竞聘(两年一轮)。根据《关于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变更岗位设置方案(试行)的批复》(泉洛职改〔2016〕20号),教育督导室等四个事业单位实际聘任人员超出比例的,通过自然减员、调出等办法,逐步达到核定的比例结构。

    (2)针对岗位职数统筹使用不合理。

    整改落实情况:出台《洛江区教育系统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职数统筹配置使用方案(试行)》,细化岗位职数统筹使用办法,经区教育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研究予以实施。

    (3)针对附设岗位虚设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修订完善《洛江区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竞聘量化考评指导意见(试行)》(泉洛教人〔2017〕19号),2017年起不再设置“附设岗位”,履行“双肩挑”职责的人员均须参与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

    (4)针对存在超职数聘任现象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根据《关于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变更岗位设置方案(试行)的批复》(泉洛职改〔2016〕20号),教育督导室等4个事业单位和教师进修学校现聘任人员超出比例的,通过自然减员、调出等办法,逐步达到核定的比例结构。指导有关学校根据《洛江区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竞聘量化考评指导意见(试行)》(泉洛教人〔2017〕19号)和《关于开展2017年洛江区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全员竞聘工作的补充通知》(泉洛教人〔2017〕30号)要求在核定的岗位比例内开展岗位职务全员竞聘上岗。

    三、巩固整改成果,推动教育发展

    虽然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但是离区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教育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区委《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区政府《泉州市洛江区“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等文件精神,扎实提升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

    (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实践十九大精神。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力支持保障驻局纪检组和系统纪委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构监督。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通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使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加强对各学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财务制度等情况的抽查检查,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促进全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学风校风更上一层楼。狠抓源头预防,坚持抓早抓小,建立问题线索信息库,对电话反映、信访举报、网络舆情、日常监督等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管理、定期梳理、分析研判。大力推行党务、校务、事务公开,完善行为监督制约机制,严肃日常工作纪律,力求把监督执纪问责抓细抓实,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行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教育优质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区委重要决策,按照“问题导向、项目抓手、改革引领”的思路,加快我区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着力解决我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接受优质公平教育和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推进基础教育扩容提质工程,启动阳江学园(小学)建设步伐,推进区实小第二校区建设进度,缓解城区学位紧缺。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充机制,想方设法增加城区学前教育学位,全面改善农村薄弱学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创新编制管理和教师补充机制,与编办核定教师规模控制数,拟招聘合同制教师107人。推进校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工程,有针对性选择一些学校开展行政管理、队伍建设、质量提升“把脉、断症、提质”,增强教育发展内驱力。

    (四)持续抓好巡察整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对巡视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善始善终,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加强对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22630066;通信地址:洛江区万贤街36号洛江区教育局四楼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邮政编码:362011;电子邮箱:ljqjyjjjz@126.com。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党组

    2018年5月5日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