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市委交叉巡察二组进驻洛江区检察院召开巡察动员会
2018-05-13 20:17:41    来源:区委巡察办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5月11日,市委交叉巡察二组巡察洛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市委交叉巡察二组组长刘毓颂分别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洛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郑进锡代表洛江区委对洛江区检察院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洛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林志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动员会前,王洪龙主持召开了与洛江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

  市委交叉巡察二组副组长黄更生及其成员、洛江区检察院全体干警、部分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刘毓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洛江区检察院党组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线索,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王洪龙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二要全力配合,努力完成巡察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配合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加强协作配合,提供必要保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三要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完善制度、推动发现解决问题长效化。四要从严要求,切实抓好监督工作。巡察干部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带头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示范表率,希望洛江区检察院配合巡察组落实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巡察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郑进锡代表洛江区委对洛江检察院党组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配合巡察的主体责任,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营造有利于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氛围;要全力支持配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配合巡视有关要求,按照市委巡察组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为巡察组提供便利工作条件,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有为运作、务实干事的精气神,为洛江打造中心市区发展的增长极和生力军,为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林志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亮丑、敢于自我解剖,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严守纪律要求,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要积极主动参与,强化服务保障,以巡察组工作为先为重,认真做好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要注重成果运用,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法治洛江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市委交叉巡察二组将在洛江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巡察工作。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交叉巡察二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联系方式和时间。联系电话:15392077551(工作日8:00—20:00);邮政信箱:泉州市洛江区502号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在洛江区政府办公楼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市委交叉巡察二组主要受理反映洛江区检察院党组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