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市委交叉巡察一组巡察洛江区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5-14 08:38:48    来源:洛江区人民法院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511日,市委交叉巡察一组巡察洛江区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进京、市委交叉巡察一组组长刘炳祥分别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洛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郑进锡代表洛江区委对洛江区法院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洛江区法院党组书记洪志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动员会前,李进京主持召开了与洛江区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

 

    市委交叉巡察一组副组长郑祖跃及其他巡察组成员、洛江区法院全体干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法院监督员、部分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刘炳祥强调,要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巡察监督。要把握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洛江区法院党组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线索,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李进京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二要全力配合,确保巡察顺利推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配合巡视巡察的规定要求,加强协作配合,提供必要保障。三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问题整改。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集中解决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完善制度、推动发现解决问题长效化。希望洛江区法院配合巡察组落实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巡察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郑进锡代表洛江区委对洛江区法院党组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以上率下,认真落实配合巡察的主体责任,带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营造有利于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氛围;要迅速行动,全力配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按照市委巡察组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为巡察组提供便利工作条件,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要把握契机,有效作为,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有为运作、务实干事的精气神,为洛江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洪志强表示,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亮丑、敢于自我解剖,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严守纪律,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以正确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肃的纪律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要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巡察组工作为先为重,认真做好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要抓好整改,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