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志坚方能行远
2018-05-25 16:07:46    来源:杜圆圆

    181855日,马克思诞生于德国特里尔城的一个律师家庭,他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和领导者。200年过去了,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指引着全世界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源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中国共产党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老一辈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凛然之姿,充分散发着信仰的光芒和力量。

    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一些党员干部理想淡漠、信念动摇,对共产主义心存疑虑 ,不信马列信鬼神,是非观念淡薄、原则性不强,对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丧失信心,有些甚至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

    “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这些不得不引起警惕和重视。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只有筑牢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受住“四大考验”的洗礼,才能跳出 “四种危险”藩篱。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把好思想总开关。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孔繁森、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廖俊波等新时期涌现出的先进党员干部,他们的先进模范事迹无不诠释着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在人民心间树立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讲规矩守纪律,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信为灯,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