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持续深化“反腐门诊” 推行“一线监督法”
2018-06-25 10:17:54    来源:泉州市洛江区纪委监委

  6月15日,洛江区纪委监委一线监督工作动员会召开,进一步深化“反腐门诊”,打通纪检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洛江区提出,要改进工作作风,贴近群众,依靠群众,主动沉身到群众中去、到项目中去,通过“五个在一线”,听民声、解民忧、得民心,实现“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工作目标。

  工作重心在一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保证二分之一以上的工作时间进村入户“一线监督”,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保证五分之一的工作时间下乡“一线监督”,区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到覆盖监督单位“一线监督固定日”每周不少于2天;同时利用大数据,发挥民生资金电子动态监管平台作用,对民生资金、民生项目实现一线精准监督。

  掌握实情在一线。通过见面走访、问卷调查、带案下访、设立村级信息收集箱等形式,“面对面”和群众谈心交心,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群众关心的惠农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建议、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排查问题线索。

  教育防范在一线。组建廉政宣讲小分队、特聘廉政宣讲员定期深入基层宣讲党的政策方针和廉政知识,选取本地区典型案例及其忏悔录编制警示教育材料,通报典型违纪案例,以一线人的反面案例警示一线人。

  监督执纪在一线。通过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挂钩、内设部室联系帮扶、纪律审查交叉办理和问题线索指定办理等机制,围绕督促重点项目推动、村级换届纪律监督、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民生领域监督、乡村振兴监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专项治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等问题开展执纪监督问责。

  解决问题在一线。实行现场办公、协调办理、督促跟踪落实相结合,坚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突出化解“久拖未决”遗留问题。对于短时间无法办理完成的,登记《反腐门诊日记》进行事后移送、交办、跟踪,抓好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通过深入基层践行一线监督,建立一套切合实际的长效机制,构建一支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村(社区)纪检委员等多层次人员组成的一线监督队伍,锤炼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洛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宣部)

  图为6月21日上午,洛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进锡到河市镇开展一线监督工作,走访河市铁拓机械公司,了解公司经营、扩建工程进展及基层干部服务企业等情况。

  图为6月21日上午,洛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到河市镇西片区机电产业园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考察,对项目进展、干部作风等情况进行一线监督。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