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洛江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
培训会议 部署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2018-06-29 16:55:04    来源:区委巡察办

  28日,洛江区委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部署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上下联动监督网,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监督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要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综合整治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发挥巡察、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综合效应,充分利用“洛江区民生资金动态监管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对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有的放矢进行“扫描”,准确掌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要压紧压实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推动管党治党落到实处,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效率。严守职责边界,严明纪法底线,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宣布了区委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并进行业务培训。据悉,第一批被巡察单位为区卫计局党组和区行政执法局党组。

  图为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