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洛江:廉政家访,让家庭和单位形成监督合力
2018-08-07 17:48:5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小黄,今天就交给你个任务,你爱人在工作中监督别人,你要在工作外监督他,经常对他咬耳扯袖,当好贤内助、吹好‘枕边风’,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7月31日晚6点多,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纪工委书记高清河的家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还给他家属留下了一份“家庭作业”。

  原来,为深入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洛江区纪委监委正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当天晚上就是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碧海到高清河家中家访。

  据悉,洛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常委、委员,部(室)负责人,乡镇(街道)、派驻纪检机构,分层级进行,实现家访监督全覆盖。家访工作每年至少开展1次,利用晚上或休息日时间深入干部家中,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在传递组织关怀和温暖的同时,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引导家属常吹“廉风”,形成单位和家庭的监督合力。

  “我一定提高家庭助廉意识,知廉守廉,不为权力乱开门。”填写完《家访记录单》后,高清河的爱人向来家访的林碧海郑重说道。

  “我们还会每年在区纪委常委会上研究家访事宜,听取干部监督室关于家访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家访中收集的问题,并对家访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提高,促进干部树立廉洁文明家风。”洛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市洛江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