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洛江:启动区委第六轮巡察
2018-10-22 10:52:44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19日,洛江区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式启动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要突出政治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重点,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会议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深化实践“一线监督法”,通过运用“洛江区民生资金电子动态监管平台”数据信息比对分析、个别谈话、“下沉一级”走访了解等方式,发现和掌握问题线索,推动构建巡察、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监督新格局。在开展社区巡察方面要加强实践探索,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经区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察从10月下旬开始,派出2个巡察组,对万安街道开展巡察,并延伸巡察所辖8个社区;采取“一托一”方式,对区发改局党组、统计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

  (区委巡察办22633358)

【责任编辑:刘荣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