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省委巡视二组向洛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8-11-08 15:58:34    来源:洛江新闻网

  7日,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巡视二组向洛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会上,省委巡视二组组长张才毕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正厅级巡视专员黄伟庆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代表市委提出巡视整改要求。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才毕代表省委巡视二组反馈巡视情况。他指出,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意识不够强,政治制度落实不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打好“三大攻坚战”措施不够有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够严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选任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还未彻底消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所弱化,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力不够;财政资金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违规问题频发,土地管理及出让政策把控不严;上轮巡视有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张才毕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二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夯实基层党的建设根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三是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尤其要针对洛江既有城区又有农村的特点,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洛江区委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坚决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组织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落实“五抓五重”要求,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黄伟庆就抓好巡视巡察工作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结合省委巡视二组反馈的问题,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阶段特征,以坚若磐石的决心和意志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下级党组织的“一把手”,确保全面覆盖、各尽其责、落实到底。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以落实中央巡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对标中央要求,把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市、县机构改革,配齐配强力量,确保省委提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洛江区委要自觉向省委对标看齐,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建立健全整改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督促检查四个机制,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代表市委提出巡视整改要求。一是坚决落实整改。洛江区委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任务逐一落实到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期限、整改要求,凝聚起巡视整改的强大合力。要克服“过关”思想,自觉配合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二是从严管党治党。洛江区委要以此次巡视反馈为契机,正视管党治党中的薄弱环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一以贯之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统筹加快发展。洛江区委要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决策部署,致力产业转型、城市提升、生态建设、乡村振兴,以新担当新作为作答市委三大时代命题。

  洪飞跃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洛江工作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对洛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全面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的重要抓手,牢牢把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我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巡视全面整改负总责、负主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区委常委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要高标整改,销号推进。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三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充分发挥督查的“指挥棒”作用,对整改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督促检查,推动责任压实、措施落实、问题改实;坚持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述责述廉、绩效评估等的重要内容,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要统筹兼顾,转化成果。持续开展“大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成果更多、实践更有力。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八个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延伸。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项目攻坚、产业转型、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推动发展,以发展强化整改,加快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力争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大局多尽职责、多作贡献。

  省委巡视办、巡视二组有关成员,市委、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洛江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直及省市驻洛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主委,部分近两年退休的处级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