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罗溪:多形式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2018-12-14 16:45:57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提升廉洁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今年来,罗溪镇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及评论员文章、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提升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注重谈话提醒。坚持严管厚爱,立足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早纠正,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今年来共开展廉政谈话提醒81人次。

  强化以案示警。及时通报各类典型案例,组织旁听涉嫌职务犯罪庭审活动2场次181人次,组织廉政警示教育片2场次,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馆58人次,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积极营造“不敢腐”的政治氛围,警醒教育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倡导家风助廉。利用《罗溪讲古》开展优秀家风宣讲,组织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风助廉承诺书》,创建家风助廉微信群,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罗溪镇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