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改革助推反腐 群众更满意了
2019-03-28 16:59:30    来源:区纪委监委

  全国两会期间,海外人士积极评价一年来中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认为改革形成的制度优势正在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2018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国家监察委员会依法组建,国家监察体系总体框架初步建立。一年来,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成果显著。海外人士认为,中国正逐步构建起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美国圣托马斯大学休斯敦分校教授乔恩•泰勒说,中国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全面改革,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该领域进行改革的坚定决心。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干部作风转变了”“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了”“拍蝇打虎”力度加大,还有“扫黑除恶打伞打得准打得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愈来愈强。

  如今,职位晋升不需要层层走关系,领导们 “拒礼”不收;评优评先也不用吃饭送礼,领导们以工作表现论优劣;去窗口办事,时效也提升了,工作人员态度良好、耐心细致……这些变化,折射出随着正风肃纪反腐的持续深化,纪律观念已经深入党员干部内心,扭转了党风政风的不正之气,提升了群众的好感。

  回首2018年,国家、省、市、县四级监察体系组建完成;反“四风”进一步深入,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打虎、拍蝇、猎狐……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党员干部们深深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观念,更加注重“走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从群众中来,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让群众满意,也让自己安心,皆大欢喜。

  “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进阶式成效,以实际行动正风肃纪,深化推进新时代中国梦伟大建设。(作者系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周炜)

【责任编辑:龚岑岑】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