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从心出发,从新出发
2019-04-30 08:16:35    来源:洛江区万安街道纪工委

  反腐倡廉新途径,纪检工作守担当。有很多人说纪检是党风廉政的最后一道防线,有很多人说纪检队伍是党政建设的先锋也是党政思想的固守者,但其实这些说法只能代表纪检工作刻板的一面。真正的纪检工作应该是敦促党员队伍在思想方面驻守精神高地,在作风建设上要有党风传承。“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一直是我们党的一个光荣传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照耀下,我们更应该以人民的利益为先,以集体的利益为基准,深刻领悟什么是廉政纲要。

  我们说守正方能刚正不阿,坚守住精神的高地。真正的精神高地是要站在党员的角度去思考,去实践。是要让工作融入党风廉政建设,是要让作风在规划的路线上前行。我们要守正,“正”字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也是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只有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了,对党忠诚才能有牢靠的基础。”理想信念不坚定,各种腐化堕落思想就会乘虚而入,进而就会被敌对势力所利用,理想信念是思想的“总开关”“总闸门”,是行动的“指路灯”“指挥棒”,对党忠诚,立场方能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才能“清醒头脑”“守住阵脚”。

  我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我们把党政、党规作为政治建设的主要课程,其根本原因就是为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就是为了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精神高地。面对金钱、女色的诱惑,必须管得住自己的本心,不忘初心才能奋勇前行,这样心态才会平和,内心才会阳光。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坚守精神的高地,让忠诚的“抗体”融入党员干部血脉、铸入干部队伍的灵魂,才能在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古人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今,新的时代,新的机遇,唯有实干方能兴邦。口是心非干不了工作,阳奉阴违干不成事业。要明确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的初心,懂得为人民服务才能真正的做党员先锋。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加强自身建设,我们所遵循的是党规党纪,我们所看到的是党员队伍中的先锋,他们都在以自身事迹告诉我们只有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才能够做人民的公仆,做党的先锋组。(朱松)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