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追求更有高度的人生
2019-05-10 09:05:3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青年的精神价值追求,往往支配着青年的思维方式,影响着青年的行为选择,决定着青年的信仰,主导着青年的发展方向,对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精神上强,才是更持久、更深沉、更有力量的”“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广大青年要始终注重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国古代圣贤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成长成才提出的一个理想标准。五四精神,深植于民族精神的肥沃土壤,继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价值指向是勇于为维护国家、民族、人民利益和追求真理、追求进步而奋斗牺牲。对广大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来说,刻印无悔青春、成就大写人生,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深刻理解伟大五四精神蕴含的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自我加压、自我锤炼,提升水平、夯实内涵,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理想高于天,广大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坚守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党员个人许党报国的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修炼党性心性,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发挥创造活力和先锋作用,自觉肩负起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历史重任,以纪法皆通、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担当奋斗,以敬终如始、无怨无悔的拼搏奉献体现价值,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知行合一,把远大理想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在反腐败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有献身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情怀,敢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当“包公”,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在重大斗争一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面对新形势新考验,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应对复杂环境考验中保持政治定力,在加强实践锻炼中磨砺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是具体的、实践的,关键在于“怎么看”和“怎么办”。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广大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广大纪检监察青年干部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纪检监察事业就会更加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 陈治治)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