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9-06-11 16:52:39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周琳) 6月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部署我省深化“大学习”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具体落实意见;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听取2018年全省各设区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及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专项评估情况汇报,研究《福建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推进我省相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纲要》学习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并与学原著原文紧密结合,与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和培训,推动党员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民生细节的牵挂和对绿色发展的厚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的工作要求,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要全链条、系统性推进工作,强化垃圾源头减量,完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体系,健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完善终端处理设施,提升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加快立法进程,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近期全省多地强降雨,防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精确预测预警,科学调度指挥,高度重视防范次生灾害,及时转移避险,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及时拨付救灾资金,加快修复供水、供电、通信、道路交通等水毁设施,保障灾后市场供应,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省各设区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追根溯源、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强化脱贫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作风改进,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拧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帮扶到村、扶贫到户”的责任链条,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要抓好《福建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落实。全省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要坚持依法规范、执法为民、务实高效、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的基本原则,2019年底前在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征用、行政许可等行为中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效能,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