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战风斗雨见担当
2019-07-16 11:13: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连日来,闽北地区普降暴雨,多个县(市、区)受灾严重。一时间,河水漫堤、农田被淹、道路损毁、水电中断、百姓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当地党员干部纷纷奔赴防汛抗灾一线,毅然选择做最美的“逆行者”——转移安置群众、疏通水毁道路、修复水电通讯。

  经风历雨方见担当。关键时候能不能站出来、困难时候敢不敢冲上去,重压之下顶不顶得住,考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洪灾“现场”是最能见真章的“考场”,在这个“考场”上,最响亮的口号是“我是党员我先上”,最需要的行动是“我是干部我带头”。看看这些奔波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中有的冒着山体滑坡被埋的危险进村转移受灾群众,有的蹚着没腰深的水把群众拽出危险区域,有的自己饿着肚子也要让乡亲们吃上一口热乎饭。诚如一位被救出的老乡所说,当看到党员干部不顾危险朝他而来时,他就像突然有了主心骨,不再害怕了,充满希望了。

  一时的自然灾害打不垮我们,前路的风险挑战吓不倒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在面对洪灾时心系群众、不惧困难、勇于担当,更要把这种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的精神头带到日常工作中,炼党性、砺心性,壮筋骨、长才干,舍我其谁担当、实实在在作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黄兴华)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