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学党史|洛江:学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7-19 16:17:2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每一张照片,每一件革命遗物,记录着当年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血和泪的历史,再现了当年省委机关在德化坂里的斗争历史和烽火征程……”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德化坂里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忆先辈、践初心、启新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江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参观红色基地、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学党史,谈初心”分享沙龙等形式,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洛江区纪委监委立足辖区内红色资源,通过主题党日讲好红色故事,以现场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辖区石龙谷“红色户外课堂”重走“长征路”,以“沉浸式”体验引导党员干部体悟红色足迹背后的坚持与不易。目前已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3场。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在洛江区纪委监委党史专题读书班上,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系列读本开展研学讨论,在党史学习中回顾初心使命。

  洛江区纪委监委着力营造“线下集中学+线上自主学”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建立党史专题读书班,以“阅读+心得”的模式开展集体研学活动。同时,依托“周五讲堂”以及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日”开展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14场。线上则充分利用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刺桐清风纪法学堂”等网络学习平台,并通过党史学习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素材。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将党史中的优良家风当成‘红色养料’,以此加强家风建设、树牢新风正气,继承和赓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马甲镇纪委书记陈竞龙介绍,区纪委监委依托马甲镇凤栖家风家训馆,梳理整合革命先烈的红色家风事迹、家风书信等革命历史资料,通过语音诵读、展板展示等形式将党史学习融入家风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学史明理,锻造良好家风。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洛江区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持续深化“四个一线”监督工作法,深入一线问需问策,并围绕教育、医疗、住房等20项民生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点题整治”,逐一挂图作战、抓好落实。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走访群众590人次,收到意见建议67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9个。

  “党史是一面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价值之镜。” 洛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勉励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洛江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