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歇
2021-08-13 15:3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

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断,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抓实常态化监督。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对营商环境、亲清政商关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健全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工作机制。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动态更新,掌握相关情况,及时开展监督发现问题。在民生等矛盾集中的领域,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强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性党纪教育,广泛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和勤廉人物事迹,着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家风家训文化载体,打造廉政教育场所。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不忘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既是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也是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危险的历史。我们要充分汲取我们党百年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做好监督执纪等工作,更加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把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作为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重要环节来抓;严肃认真对待各项信访事项,严格规范执纪审查工作;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主动拓宽查找案件线索来源;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保持对违纪违法案件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办一起,争取做到案件和信访件快办快结。

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时时刻刻鞭策自己,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水平,努力成为人民信赖、组织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洛江区河市镇纪委 吴斯雅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