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弘扬建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8-13 15:3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次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着力维护群众利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基层党的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局中具有基础性地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始终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持续推进正风反腐肃纪,要勇于担当、服务保障大局。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服务保障工作大局作为首要职责,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抓好重要政策执行、重要措施落实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政令畅通。持续推进正风反腐肃纪的目的是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既要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想腐”的自觉,又要激发广大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帮助有关部门认真查找和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做到关口前移,保证党员干部干净干事,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洛江区纪委监委驻人大纪检监察组 孙文雍)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