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新时代新征程,正风肃纪反腐永在路上
2021-08-13 15:3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跨越时空、气势恢宏,洞察历史、指引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标准更高、走在前列,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讲话精神全面落地,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拓展到管党治党各个领域,让正风肃纪反腐在新时代工作思路更清、方向更明、措施更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奋进坐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筑牢理论基础,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充分汲取党百年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好监督执纪执法、“三不”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更加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建设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队伍。

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人民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有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百年大党更加青春勃发。

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作为。落实是最好的担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住举旗铸魂这个根本,在深学深悟中看齐追随,在对比鉴别中坚定信念,在内化转化中立牢指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把握初心使命这个红线,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植红色血脉之根,恪守爱民为民之本,尽好实干担当之责,在实践中强化斗争精神、锤炼硬核实力,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严守规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要把监督做实、把风气搞好,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良好精神风貌干事创业、争创一流。要突出党的建设这个关键,狠抓制度落实,狠抓队伍建设,狠抓正风肃纪,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开创纪检监察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带着不变的初心,踏上不变的征途,通过“踏石留印”的实招、“抓铁有痕”的硬招、“掷地有声”的实效,更加有效地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守好人民江山,用正风肃纪反腐的实绩实效赢得海晏河清、赢得万众归心、赢得梦想成真。(洛江区万安街道纪工委 赖炳南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