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永葆“四心”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2021-09-10 10:1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了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方向。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永葆爱党护党的忠心,筑牢“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信仰根基。中华民族由乱到治,中国面貌由废到兴,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的。抗击疫情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更加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发展中国、稳定中国。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者,更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自觉肩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征程中体现最强的党性。

永葆为民尽责的初心,赓续“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朴素情怀。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党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纪检监察干部应主动从伟大建党精神中看清、读懂、悟透这颗为民初心,在实际的工作生活中,坚持下沉一线,紧盯民生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永葆久久为功的恒心,彰显“瘅精瘁力以成之”的奋进力量。从建党之初的寥寥数人到现在世界第一大党,我们党经历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发展历程,每个阶段都留下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矢志前行的身影。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之姿,学会冲破一切困境的阻挠,勇于挖出问题的“病根”。同时,坚定解决问题的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气魄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地走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道。

永葆一严到底的决心,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蓬勃发展、生命力旺盛强大的法宝。面向第二个百年,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地正风肃纪,态度坚决地惩治腐败,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洁身自好,严于律己,要经常以反面案例警示自己,紧把“关口”,坚守“底线”,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树高千尺必有其根,水流万里必有其源。”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应当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赓续奋斗精神,以“四心”锤炼政治品格,以职责担当实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马甲镇纪委监委 陈竞龙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