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 忠诚践行纪检监察工作使命
2021-09-10 14: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我们党百年华诞再出发的号角,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其中的意义和要求,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忠诚践行纪检监察工作使命。

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正风肃纪反腐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持续战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紧紧依靠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推动正风反腐肃纪高质量发展,以纪检监察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党领导人民群众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离不开坚强的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形成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认真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奋斗主题、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奋斗经验,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持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洛江区纪委监委驻人大纪检监察组 孙文雍)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