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09-10 14:2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对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正是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能够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风华正茂,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正是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百年辉煌成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继续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一定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万文海)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