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跟进监督 严守疫情防控防线
2021-09-17 11: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连日来,泉州市洛江区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安排,紧盯重点人员、重要卡口、重点场所,

“四不两直”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集中隔离酒店的人员登记必须按规定完善。被集中隔离人员进酒店的接引流程要顺畅迅速,不能在公共区域长时间逗留。”洛江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辖区集中隔离点了解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隔离点规范整改。

洛江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组建“1+5”专项督查组,强化“室组地”联动,灵活运用点穴督导、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深入村(居)社区检查防疫物资储备、防疫知识宣传、应急预案设置等情况;到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查看统筹指导是否有力,采样点设置是否规范、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通过实地了解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及干部履职情况,督促责任落实和政策执行。

“每个督查组分片区进行一线走访,根据不同片区的实际情况调整检查内容,力求达到有效监督全覆盖。”洛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该区纪委监委实行疫情防控监督日报告制度,督查组每日汇总监督检查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对账销号,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对疫情防控的重要变化和监督中发现的重大情况及时上报。截至目前,已发动纪检监察干部 85人次参与督导,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3个。

疫情防控不是单兵作战,洛江区纪委监委积极运用“1+X”监督机制。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纳入“1+X”监督内容,聚焦卫健、教育等重点领域,强化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定期会商、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确保联合联动“联”出监督合力。

该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辖区内餐饮门店。“是否有对店内环境按时进行消毒……”在了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同时,联合监督组着眼“无接触配送”外卖食品安全,检查食品生产加工的卫生安全情况,并发放外送食品专用的食品安全封签。

与此同时,洛江区纪委监委畅通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群众举报的疫情防控漏洞隐患、措施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迅速受理、迅速核查。建立突发舆情监督快速响应机制,对舆情反映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及时作出舆情研判,立即跟踪处置。

严肃执纪问责,才能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规矩。洛江区纪委监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执法“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重点查纠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履职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失职失责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截至目前,已给予相关单位、相关个人通报批评2次。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