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心怀“国之大者”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
2021-10-14 10:1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心怀“国之大者”内涵要求,深思笃行,履职尽责,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责和时代使命,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心怀“国之大者”,保障高质量监督,在于践行“两个维护”。

保障高质量监督的根本内涵是心怀“国之大者”,时刻谨记“两个维护”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政治任务,是立身之本,是履责之要。践行“两个维护”在于强化政治意识,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在日常的监督工作中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潮流、言论,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维护者、推动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保障高质量的监督。

心怀“国之大者”,保障高质量监督,在于抓好“关键少数”。

政治监督看似硕大无比,实则是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找准定位,把日常监督放在“国之大者”中思考,拓宽眼界,把握大局,在大处着眼、细处着力。盯紧“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准问责,把握政策策略,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宽严相济,强化政治监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监督保障。

心怀“国之大者”,保障高质量监督,在于锤炼自身。

打铁必须自身硬,高质量监督来源于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为“十四五”征程提供高质量的监督保障,就必须要有一支能打硬仗、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就必须要求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外练“筋骨”,以刚正不阿的态度正风肃纪,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内练“精气”,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绷紧纪律这根弦,律人先律己,执纪先守纪,做一名忠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

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心怀“国之大者”内涵要求,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责和时代使命,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监督保障,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姿态为“十四五”披荆斩棘。(洛江区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戴宇楠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