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虹山乡纪委: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勤务员”
2021-11-12 11:1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相当满意!这次处理我打满分。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我们景区的绿化水平得到改观,游客对我们的满意度得到提高。”近日,洛江区虹山乡樱梅园景区的负责人在纪检监察干部回访时高兴地说道。此前,洛江区纪委和虹山乡纪委在开展营商环境调研时了解到,樱梅园景区的土地较为贫瘠,景区绿化的林木花草较难成活。发现该问题后,乡纪委协调乡农业农村办公室对樱梅园景区的绿化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反映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帮助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是虹山乡纪委扎实推进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帮扶企业助力发展的工作要求,虹山乡纪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重点攻关,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为解决群众办事难、环节多、费时长、成本高等问题,虹山乡纪委以“大提升转作风行动”为抓手,督促落实便民服务中心值班制度。乡政府值班人员在便民服务中心值守,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关科室办理事项,主动为民服务,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举措,不断提升“利企便民”的实效。

“我们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严肃惩治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当好企业的“勤务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打通服务群众的通道。”虹山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